top of page

導師工作守則及指引

latest update on 22 Sept2021

  1. 每次活動開始前十分鐘到達學校

  2. 按學校要求須到校務處填妥出入紀錄表及領取導師名牌。

  3. 按學校要求每次活動開始及完結時均須為學生點名。若有學生缺席,必須盡快通知統籌老師或校務處,以便校方跟進。

  4. 活動內容須按合約所訂舉行,不得隨意增減,亦不能擅自收取學生費用。

  5. 須妥善管理學生秩序,時刻確保學生的安全,並不應容許任何學員無故擅離活動地點,如有需要,可以聯絡統籌老師協助。

  6. 如課堂進行期間遇有突發事件,須立即通知校務處,並親自向統籌老師匯報。

  7. 如在上課前天文台已懸掛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、或紅、黑色暴雨警告,教育局宣宣佈所有學校停課,當日之課外活動將會取消或改期。

  8. 如遇上教育局宣布停課或學校因事暫停課外活動,學校會就情況盡量安排補課,如學校未能或決定不安排補課,相關課堂的導師費會退款給家長。

  9. 為確保所有在校人士的個人私隱,若任何人士需在校園拍照或攝錄,請先申請,予以批准方可進行,導師亦不能公開刊登學生樣貌的相片或短片等。

  10. 應避免與學生有非必要的身體接觸。

  11. 禁止對學生進行任合形式的體罰。

 

以ZOOM進行網課教學,需同時遵守以下守則:

  1. 導師只能批准學校學生及老師進入會議室,以策安全。

  2. 導師須於十分鐘前登入準備,並於五分鐘前開始批准學生進入課堂。

  3. 確保導師熟悉ZOOM的操作,如禁止學生分享畫面、顯示註記者名稱、只能向導師進行聊天功能等的設定。

  4. 不能向外間發佈學生上課時的照片或錄影,請確保學生的個人資料不會洩露。

  5. 每課須點名及記錄學生出席情況。如學生無故缺席課堂,請聯絡負責老師。

  6. 須妥善管理學生進行網課時的秩序。

 

導演個人儀容

  1. 保持儀容端莊、整潔、莊重和大方得體。

  2. 多說積極樂觀、鼓勵、建設和讚賞性說話;禁戒粗鄙、庸俗和不雅言語。

  3. 工作態度保持穩重、成熟,自制和積極。善於反思自省,並能以客觀和樂觀的態度面對壓力與挫折。避免衝動或情緒化。

  4. 與校內所有員工保持友善、坦誠、開放、互相溝通、彼此接納和合作的關係; 尊重各人的權利、私隱和不同職責與位份。

  5. 談吐應溫文有禮,大方得體。以友善的態度與學生、家長、同事、政府官員和其他外界人士相處。

  6. 工作態度忠誠,公允,恒久忍耐,具責任感和道德勇氣,表裡一致,貫徹始終和誠恕待人。

  7. 以學生為本,有教無類;忍耐接納學生的個別差。

  8. 致力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動機。

  9. 須依時上班,勿遲到早退。

  10. 應視同事為專業工作者,不因地位、職能、性別、種族、膚色 、國籍、信仰、宗教或政見而加以歧視。

bottom of page